城市: 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德州滨州聊城菏泽
位置:山东专升本信息网->专业介绍

档案学

作者: 日期:2019/7/15 10:53:36 出处:山东专升本信息网 访问次数:

       档案学:


  本专业是管理学门类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属于实践性较强的综合应用学科。它主要研究档案事业与档案工作的发展规律与实践特色、档案信息资源的管理理论与开发利用实践等内容,作为信息管理学科、行政管理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文史知识、档案管理、政务信息管理及现代信息技术的系统教育和训练,成为具有较高文化素养、掌握现代管理手段与信息技术的信息管理、档案管理、行政管理和文秘人才。

    主要课程:

  档案学概论、文书学、档案管理学、秘书学、电子文件管理、档案文献编纂学、档案保护技术学、档案信息技术应用



常用查询

在线咨询

微信交流群

QQ交流群

报考指南

Copyright 2020 山东专升本信息网 www.sdzsb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00662号-10

声明:本站为山东成考民间交流网站,最新专升本动态请各位考生以省教育考试院、各市成考办最新通知为准。

本站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 咨询电话:400-0531-805 合作洽谈:0531-8611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