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德州滨州聊城菏泽
位置:山东专升本信息网->复习技巧->专升本

山东成考专升本复习错误认知

作者: 日期:2019/6/27 11:18:28 出处:山东专升本信息网 访问次数:


1、面面俱到,一味求全
由于山东专升本试卷受卷面、考试时间的限制,不可能涉及所有知识点,必定是有主次之分。因此,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对重点知识的复习。重点突出,主次分清,复习效果才会好。不要总是认为自己还有很多知识点没有复习到而强行走马观花地将知识点浏览一遍,只是让自己心理上有了安慰,实际效果并不大。
 
2、本末倒置,以强补弱
一般来说,同学们可能在各个学科之间有强有弱,这很正常。但是一部分同学企图进一步强化强科,花更多时间和精力于此,以弥补弱科得不到的分。但正确的战略安排应该是强科更强,弱科变强。一科最强也就是满分,但是如果让弱项变强一定是能拿更多分值的。
 
3、死记硬背,不用方法
山东专升本考试题目的设计思想常常定位在知识与知识之间的横向联系以及各类知识点的综合应用上。在复习中一定要强调知识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并且学会归纳总结知识点和常用的基本方法,了解各部分知识之间的联系与转化,只有这样才能有利于综合能力提高和知识的灵活应用,切勿死记硬背。
 
4、题海战术,追求数量
复习需要练题没错,但其实并不是做题越多越好,要有针对性地做题,明确思路、掌握规律、熟悉方法是最重要的。若做到一题多解,举一反三,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去做题,学习成绩会提高更快。
 
5、审题粗心,不做反思
解题之前认真读题目,正确领会题意,通过思考仔细推敲,抓住问题的实质,从题目本身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有了一审慢才能有二做快,审题不细致,不全面,必然会导致快解不快,甚至出现错解或误解。

常用查询

在线咨询

微信交流群

QQ交流群

报考指南

Copyright 2020 山东专升本信息网 www.sdzsb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00662号-10

声明:本站为山东成考民间交流网站,最新专升本动态请各位考生以省教育考试院、各市成考办最新通知为准。

本站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 咨询电话:400-0531-805 合作洽谈:0531-8611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