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德州滨州聊城菏泽
位置:山东专升本信息网->常见问题

网络教育问题答疑

作者:子曰 日期:2019/6/25 14:10:32 出处:山东专升本信息网 访问次数:
问:网络教育的发展趋势?
 
答: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以来,在网络教育的管理机制、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和资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现代远程教育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经济文化的进步,现代远程教育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将成为创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手段。
 
问: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
 
答:其实每所开设网络教育的高校都是优秀的大学。根据各地的高校招生政策的不同,还是应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高校及专业。每所高校有各自不同的政策和开设的专业,费用和学习年限也有所差别。关于学生和学校的常见问题可以跟我们的辅导老师进行沟通,有专业的辅导老师来帮你推荐适合您的高校及专业。
 
问:多久可以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答:网络教育学历教育的修业年限由学校决定。而某些特殊专业(如医学类)需要的时间则可能更长。同时,网络教育学习时间不等,所以这也是根据各人最终完成的时间决定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规定,普遍的情况是专升本,高起专一般最快二年半可以毕业;高起本最快五年可以毕业,这其中包括了(本科阶段)毕业论文以及实习所需要的时间。网络学历教育中,学生通过在高校的网络学院学习,达到规定学制年限,完成作业和通过课程考试,并最终完成毕业论文。
 
问:国家承认远程教育毕业证和学位证吗?
 
答: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经教育部批准开办远程教育的高校有自主办学的权利,自主制定计划、自主招生、自主出题进行入学考试,颁发何种毕业文凭也由高校自主决定,所有开办的专业均能授予学位。这些文凭和学位国家均正式承认,并参加全国学历文凭网上“电子认证注册”。教育部网站上也有对于远程学历证书承认的原文“网络教育学院应实行学分制。学历教育的学分有效期和修业年限由学校决定。对达到本、专科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何种形式的毕业证书,由学校慎重研究后自行决定;学历证书由学校自行印制,并实行电子注册制度。

常用查询

在线咨询

微信交流群

QQ交流群

报考指南

Copyright 2020 山东专升本信息网 www.sdzsb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00662号-10

声明:本站为山东成考民间交流网站,最新专升本动态请各位考生以省教育考试院、各市成考办最新通知为准。

本站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 咨询电话:400-0531-805 合作洽谈:0531-86117025